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外国文学作品连环画特辑一

连趣网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一个用户
查看: 4680|回复: 96

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 32K精装本《变天记》发行之我见

[复制链接]

1

主题

1

帖子

146

积分

连趣临时工

Rank: 1

注册时间
2018年8月7日
在线时间
20 小时
精华
0
发表于 2018年8月10日 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钟声 于 2018年8月11日 12:13 编辑

前略。

近来论坛纷纷扰扰,舆论的导向足以把历时近6年磨出来的经典污蔑诽谤为垃圾。。。。。。,这是对老画家的不敬,对经典的亵渎,是其人格的赤裸,灵魂的贱卖;思想的龌龊,言语的背叛。

变天记、山河志,两套汪绚秋大师的代表作,连环画收藏的精品之作。

欣赏角度不同,认知不同,但至于说变天记题材不好,画的差劲,不是精品,鸡肋,画家二流等等污言秽语,对于能有这样说法的人,足可判断为只有两种,要么就是心怀叵测,昧着良心,装傻。要么就是新人初出茅庐,一语惊人,真傻。

对于装傻的人,永远叫不醒的,只有在其私人目的达到后才会恢复正常。这些人脑子清楚得很,变天记这么好的书会不懂?只是不能说而已,白的也一定要说成是黑的。
对于真傻的人,可以搜索连趣论坛大数据,前有南京倪老师山河志的赏析帖子,后有加拿大徐兄变天记的点评帖子。多看看,多悟悟会有长进,不要人云亦云,跟着别人起哄。

2000年上美再版50K精品百种《变天记》(画面严重拉伸变形,初期精品百种的特色专利)
间隔整整十年后
2010年上美再版50K精装本《变天记》(内页印刷墨糊,纸张透印严重,被评为上美小精历史上质量最差的一套书)
间隔整整八年后
2018年上美再版32K精装本《变天记》(纸张手感舒服,印刷墨色均匀,油墨精神,画面清晰,无变形,墨糊现象,装订整齐无歪瓜裂枣,应是近段时间来装订最好的一次大精)

精品百种,小精版本,现在回头看,布脊大精一出,立即成为被洗牌的废书残书了。

试问,一生能有几个十八年,下一个钟意的版本还要等到何时?还会有什么突破的版本?犹未可知,犹未可知。我们的连友就因为上涨了二三十元,老实巴交的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无非就是两类:与上美社有恩怨的,得不到上美支持,进行报复攻击的。私下打小算盘借用群体的力量来达成自己目地的。)牵着鼻子舆论引导到反方向去了,私人出版商出书时,为什么这些人就见不到了?一声都不坑了?大伙仔细往深了想想,是不是这些人很可疑?

当今社会很现实,无法无力改变书价现实,那么就尝试适应取舍一下,对于自己喜欢的书多了20,30元钱,又能怎么了?其他书就不能省一下吗?如此传统线描工整的绘画,洋洋洒洒四册六百余图,如此厚实的作品,变天记难道就这么的差劲,连令自己咬咬牙,跺跺脚的机会都没有?搞连环画的,变天记都知道,没有任何理由不买。嫌贵,掏钱买了这套书,下一批书平庸不跟就是了。上美赚你也就赚这么一次。痛骂高价格的同时,反过来思考,也未尝是一件坏事。

铁道低价,书商惜售,书贩恶囤,连友哄抢,一飞冲天。
变天高价,书商抛售,书贩止步,连友从容,花开遍地。
一正一反,殷鉴不远,千万莫赌气和自己过不去,更不要被别人当枪使,最后还被人卖了。

上海人美六大红色经典(32K精装本):
铁道林海,红岩红日,山河变天。【全部出齐】
汪绚秋代表作三部曲(32K精装本):
山河志【已出】,60版变天记【已出】,80版变天记【待出】。

变天记怎么配都能配,大家自己思索一下,这套书处在什么位置吧。上京东?2-3折?言者入戏尔,当不了真。呵呵。

衷心希望大家不要错过变天记再版以来最好的布脊大精版本。

不畏浮云遮望眼!



评分

参与人数 8经验 +136 收起 理由
yang518117 + 10 很给力!
水若寒 + 1 楼主是托吧?或者是白痴或傻瓜?逆来顺受?
东沟县小伙 + 15 很给力!
东吴书虫 + 20 很给力!
bo_xu_canada + 50
四季风 + 10 赞一个!
南国热浪 + 10 赞一个!
画的影子 + 2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0

主题

74

帖子

129

积分

连趣临时工

Rank: 1

注册时间
2017年11月25日
在线时间
78 小时
精华
0
发表于 2018年8月13日 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黄小道 发表于 2018年8月13日 20:57
作为国企性的美术出版社,上海人美社能够坚持连环画这块阵地做下来,对全国读者来说功不可没。但是对管理运 ...

出版社要发展,要壮大,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金钱,其他的都是做面子走过场没有意思。作为上美直接经销商之一的我,进货时所拿出的是一扎扎显眼的现金,及时支持了出版社回笼运作资金,让他们生存和发展得到最佳的效益,这就是我们经销商必胜的因素。新华书店行吗?电商,那就更不可能。空口说白话谁都会,站着吹牛腰不疼。只是现在的上美明白什么叫做中国特色的市场经济规律,不屑那一套假仁假义的东西。至于高价或者溢价出售给你们的问题,那就更不奇怪,商人不是慈善家做生意必然以盈利为目的。能够把自己的利益取得最大化,这叫精明。关键是你们这些人没有抗争的意志,自己愿意挨宰,这就不能怪我们书商心狠手辣了。
回复 支持 7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155

主题

7926

帖子

2万

积分

连趣部长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注册时间
2006年4月7日
在线时间
9690 小时
精华
0
发表于 2018年8月11日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次沪美天猫销售没有被秒抢光,不是炼油认为这书画的不好,而是告诉沪美,你是堂堂正正的出版大社,不能无耻到比私人书商还黑的地步!!!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501

主题

6346

帖子

1万

积分

连趣部长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注册时间
2011年5月18日
在线时间
8598 小时
精华
0
发表于 2018年8月11日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黄小道 于 2018年8月11日 11:31 编辑
dillon 发表于 2018年8月11日 07:32
2000年上美再版50K精品百种《变天记》(画面严重拉伸变形,初期精品百种的特色专利)
间隔整整十年后
20 ...

说出连友们的心声:上美的销售模式和发行渠道严重挫伤连友们的利益。
上海人美社发行图书应该是面向全国读者,一出现精品连环画出版发行,为什么在正常购买平台各地新华书店、网络电商几乎都没有出现?而是大部分精品书都跑到某些书商那里,进行非正常的捆囤溢价炒卖,留下那些所谓平常连环画才进书店、网络电商销售,如果没有发行渠道某种利益配合,目前连环画市场能变成这种垄断销售局面?对广大喜欢支持连环画事业的连友,上海人美社该反思反思?

点评

说的是!赞同!从现在这种现象来看,上美社就是在为那些搞囤积、高价、溢价炒作书的少数人服务,而绝不是为了中下层真正想看书的消费者。上美社的所为 就是在间接助涨这种歪风邪气。  发表于 2018年8月11日 11:09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55

主题

7926

帖子

2万

积分

连趣部长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注册时间
2006年4月7日
在线时间
9690 小时
精华
0
发表于 2018年8月11日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的连友就为了上涨区区二三十元,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
"无法改变书价现实,那么就尝试适应一下,多了20,30元钱,又能怎么了?"


尝试适应?楼主真有逆来顺受的感觉。呵呵!如果真这样的话,沪美下批书每本就敢卖到80、100。到那时估计您还会说就少在外面吃一顿饭也能省下来了。


谢谢楼主,您的阿Q精神万岁!!!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731

帖子

2020

积分

连趣队长

Rank: 4

注册时间
2016年5月13日
在线时间
3696 小时
精华
0
发表于 2018年8月10日 23:55 来自连趣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在线2小时,1主题1帖子,2018.8月注册的新人,讲起连环画头头是道,究竟是什么原因不能以真身示人呢?还是抱有其它目的在来忽悠人的?

点评

感到忽悠连友的高价书书卖不出去了,有点害怕坐不住了。此人特意为上美高价书歌功颂德,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发表于 2018年8月11日 06:58

评分

参与人数 3经验 +50 收起 理由
qyslmm2 + 20 赞一个!
dillon + 10 赞一个!
zhouqun + 2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615

帖子

1096

积分

连趣临时工

连盟大元帅

Rank: 1

注册时间
2017年3月30日
在线时间
1020 小时
精华
0
发表于 2018年8月11日 00:20 来自连趣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号出来,言之凿凿为什么不敢见人?不是书不好,是价格不公道难道不明白?唉,连潭水太浑了。

评分

参与人数 3经验 +50 收起 理由
qyslmm2 + 20 赞一个!
dillon + 10 很给力!
zhouqun + 2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63

帖子

185

积分

连趣临时工

Rank: 1

注册时间
2018年5月9日
在线时间
338 小时
精华
0
发表于 2018年8月12日 11:54 来自连趣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上美对待读者的态度很恶劣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501

主题

6346

帖子

1万

积分

连趣部长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注册时间
2011年5月18日
在线时间
8598 小时
精华
0
发表于 2018年8月13日 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国企性的美术出版社,上海人美社能够坚持连环画这块阵地做下来,对全国读者来说功不可没。但是对管理运作,市场调研,技术创新、正常发行等方面确实需要改革,如何实现出版社既能得到相应市场利润回报,又可让读者可以正常买到自己喜爱的精品连环画?这是个值得反思问题,因为出版社和读者之间本来就是鱼水关系。
说到现时印刷品图书,由于纸张、人工、物流,随物价上涨关系,书价近来也一路标高,包括连环画。只是人家其他出版社的图书无论是精品高端品种,还是普通平常品种皆正常向各地新华书店、网络电商供货发行,遇到活动半价以下很容易拿到,可上美的大小精装走经销商,最低也要75折,最损害连友利益的就是每次出版精品经典连环画,上美就垄断式大部分供货私人经销商,几乎不供货正常销售平台,让私人经销商再以惊人的高价炒卖狠牢连友荷包,一本标有明码实价几十元的印刷品,一下炒卖百多元,这杀鸡取蛋的垄断式刺激经营真的是让上美连环画发展走向最终繁华?连环画圈子本来就小,大多数人都是工薪阶层,买几本连环画看都要花几百上千,出于喜爱咬咬牙买买几次还可以,长期这样恶性循环销售,别说连友们吃不消,对上美想支持你爱你都有心无力。只能让富人去乱哄哄,去秒去抢,但富人总想玩更加刺激的游戏,诸如股票、地产、网络等等。上美该如何正视市场需求与承受的现实?如何对待一路支持连环画出版的连友?相信上美是懂的。别总以为连友有时不买帐就是刁民!


点评

有道理  发表于 2018年8月13日 21:25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203

帖子

532

积分

连趣副队长

Rank: 3Rank: 3

注册时间
2018年5月22日
在线时间
810 小时
精华
0
发表于 2018年8月11日 18:33 | 显示全部楼层
铁板钉丁 发表于 2018年8月11日 15:47
老兄不是从火星那边刚过来的,就是睁眼说瞎话。
从变天记书上市到现在整个论坛最起劲的就是三位:
浦东 ...

这个小贩肯定是把变天记压多了,深受刺激,在这儿疯疯癫癫的呻吟。。。。。。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29

主题

3075

帖子

6957

积分

连趣副处长

Rank: 8Rank: 8

注册时间
2009年2月15日
在线时间
4412 小时
精华
0

2018晒宝大赛2018我与连环画的故事我与连趣的故事品连谈兵杂谈活动奖

发表于 2018年8月11日 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盟员 于 2018年8月11日 18:43 编辑
铁板钉丁 发表于 2018年8月11日 15:47
老兄不是从火星那边刚过来的,就是睁眼说瞎话。
从变天记书上市到现在整个论坛最起劲的就是三位:
浦东 ...

在倒数1、2链接看到有人说此书画得一般,啰哩啰嗦。。这可能不算攻击作品吧?可能是水平问题不懂欣赏吧?我是09年注册的,但真不知道哪一帮哪一派,对这些“事"真的不了解。不存在轰谁不轰谁的问题。可能是我无意踩入了本不该入的地雷阵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59

主题

3905

帖子

7811

积分

连趣处长

Rank: 9Rank: 9Rank: 9

注册时间
2012年8月21日
在线时间
14318 小时
精华
0
发表于 2018年8月10日 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了喜欢!
没啥说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731

帖子

2020

积分

连趣队长

Rank: 4

注册时间
2016年5月13日
在线时间
3696 小时
精华
0
发表于 2018年8月10日 22:24 来自连趣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买,不喜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0

主题

755

帖子

1981

积分

连趣队长

Rank: 4

注册时间
2014年12月25日
在线时间
2604 小时
精华
0
发表于 2018年8月10日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变天记随手翻印的挺好,估计这套一周就会销售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4

主题

2236

帖子

9310

积分

连趣副部长

Rank: 12Rank: 12Rank: 12

注册时间
2006年11月25日
在线时间
5470 小时
精华
0

连趣书影大赛2014

QQ
发表于 2018年8月10日 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喜欢60版的《变天记》,第一时间就订了5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3

帖子

126

积分

连趣临时工

Rank: 1

注册时间
2018年5月29日
在线时间
182 小时
精华
0
发表于 2018年8月10日 22: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套书印刷和装帧都不错,没有理由不买,近期论坛上关于变天记的贴子满天飞,看看笑过,该买的还是要买的,不会被这些帖子所左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01

主题

6346

帖子

1万

积分

连趣部长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注册时间
2011年5月18日
在线时间
8598 小时
精华
0
发表于 2018年8月10日 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黄小道 于 2018年8月10日 23:30 编辑

书价确实有点恐高了,毕竟买连环画也是连友们一个长期喜欢兴趣掏钱的过程,资源上美丰富,但在制作、用纸、印刷、装帧与私人出版也是有差距的。如果上美动不动定价比私人还高,对连友们的一路支持明显出现压力。还有就是遇到出现稍有出彩的作品出版,就不知什么原因大部分都跑到某些书商那里积囤溢价炒作,让许多连友想轻松买到喜欢的书也挺难的,难道上美发行渠道就不该正视现实和改善吗?上海人美社是国家企业,好书应该让大家都可以正常买到欣赏才是正道。

点评

赞!  发表于 2018年8月11日 10:04
说到点子上了。  发表于 2018年8月10日 23:04

评分

参与人数 3经验 +45 收起 理由
张三丰 + 15
虎威将军 + 20
zhouqun + 1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万

帖子

9万

积分

连趣总理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注册时间
2014年3月25日
在线时间
9726 小时
精华
0

宝贝展示2连趣2015百题竞赛

发表于 2018年8月10日 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任何理由不买。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4720

帖子

9万

积分

禁止访问

注册时间
2015年1月15日
在线时间
1596 小时
精华
0
发表于 2018年8月10日 2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462

帖子

802

积分

连趣副队长

Rank: 3Rank: 3

注册时间
2015年8月9日
在线时间
1110 小时
精华
0
发表于 2018年8月10日 23:32 来自连趣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理有据,说的好!7.5折买的比较满意,以后坚决不买再版的溢价过高的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一个用户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连趣网 ( 京ICP备13010301号-1 )  

GMT+8, 2018年12月17日 16:21 , Processed in 0.882452 second(s), 2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